两点水

第五章 雨中歌声

  私设:夏宇被洗掉魔性但没有失去异能,叶思仁恢复异能留有后手。一些人设有所更改。

PS:只是在原剧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我自己想看的改编,大量对话,小学生文笔,ooc有。慎入!



第五章  雨中歌声



“刚才是怎么回事啊?”夏美扶着叶思仁坐到沙发上问。


“你们还好吧。”


众人:!!!!东城卫成员和夏宇突然出现在众人身后说话,吓了他们一大跳。


“修,所以是你和老哥救了我们?”夏天拍着他老爸的背问修。


修点了点头,接着说:“刚才那个人,应该就是呼延觉罗家的叛徒,可惜,给他跑了。”


“修,那你是怎么知道他是魔化异能行者的啊?还来的这么巧?”夏雄觉得有点太巧了吧。


“事情是这样的………”修把当时发生的事讲给大家听,原来是夏宇知道Vincent可能和黑袍男是同一个人时,就开始怀疑, 本来今天是要试探Vincent的,但是雄哥开了反制器,而且修也在,Vincent没有机会动手,所以夏宇就故意把修带走,露出破绽,看他到底想干什么。


“老哥,你好聪明啊!”夏美蹦到夏宇身边挽住他的胳膊,“修,你也好帅啊。”(对着修狂眨眼睛,修😅)


“我说,修大师,可以的话麻烦你下次早点来好不好,我差点就被掐死了诶。吓死人了好吗。”叶思仁夸张的拍着自己的胸膛顺气。


“修,还有东城卫,谢谢你们啊,夏宇,你也是,最聪明了,家里我最不担心的就是你,不过下次这么大的事情一定要跟我讲先,懂吗?”夏雄走到夏宇面前,给他整理衣领,欣慰的拍了拍他那不算厚实的臂膀。


沙发上的叶思仁看着这一幕,眼神暗了暗,摸着自己还在隐隐作痛的脖子,眼中划过纠结的神色。


修看着围在夏宇身边问东问西的夏天,想着他吃饭时那不感觉到的不对劲,他好像感觉到那时夏天身上有很强的力量,夏天,或者说整个夏家,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


“修,说好中午请你们吃饭的,又出了这样的事情,不如这样,我再去重新做一桌菜!我们晚上再庆祝一下!我把我最拿手的十全大补汤做给你喝!”


“!!!不用了,雄哥!我们东城卫还要去巡逻,马上要来不及了!我们就先走了,等下次,下次。大家再见。”修说完就第一个闪人了。


“那你们…”夏雄指着剩下的东城卫成员,“再见!”几人说完迅速跟着团长的脚步闪人。


——幻眼空间——

幻眼:“你失败了,你居然还有脸来见我?”


跪在地上的Vincent连忙回答:“主人!实在是夏家那三个小孩太精了,他们识破了我的身份,还找来了东城卫的呼延觉罗•修,我的异能刚好被克制了。主人,请饶我一命吧!”


“呼延觉罗,确实,他是个不可小觑的战士,不过,这也不是你失败的借口!”


听着主人狂怒的声音,跪在地上的Vincent瑟瑟发抖,“主人,请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不会再让您失望的!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没用的东西,这次就先饶你不死,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Vincent被突然袭来的电流电翻在地,飘在空中的幻眼说道:“下一次,你们就没这么好运了!你这条命,还有点用。”


“……是……主人……”一丝几不可闻的声音,依旧恭敬地叫着自己的主人。


——夏公馆——

  

“雄,你不要生气嘛,孩子们也是一片好心啊,怕你被骗才找我来的嘛,你看,那个Vincent确实也不是个好人啊对不对?”叶思仁拉着生气的夏雄的胳膊解释。


“你也知道那个Vincent不是个好人,那你有没有想过你是个麻瓜啊你,你万一真的被掐死怎么办!”气冲冲的夏雄揪着叶思仁的耳朵吼他,三个小孩在后面排排站,他们才不要过去触霉头。


“雄,我真的没事,我真想现在有把吉他,可以唱歌给你听,这样你就不会生气啦。”叶思仁委屈的捂着自己的耳朵。


“吉他?”听到这里的夏天,迅速的从楼上拿着自己的吉他走下来,把吉他递给他老爸,“老爸,吉他。”


“夏天,谢了。”叶思仁接过吉他,开始拨弄琴弦,没看到夏雄看到吉他震惊的眼神。


“夏天!这吉他哪来的?”所有人的笑随着这句话僵在了脸上。


“啊,这个吉他刚好是我带来的,我从窗户那边…”


“你闭嘴!我问的是夏天。”


“不要啊!”夏宇在后面给夏天做口型阻止他,夏美在另一边狂摆手。


“…我本来想打工存钱买吉他,可是钱不够,这吉他是老爸送我的。”夏天还是实话实说。


“你在哪里打工?”


“加油站”“老屁股”两句不同的话同时响起,夏雄听到脸色骤变。


“叶死人,你自己搞摇滚,你摇掉了你的钱,滚掉了我们的婚姻,滚掉了这个家!你还带夏天搞摇滚!夏天从来不骗人的,他居然骗我在加油站打工骗我那么久!”夏雄怒火中烧,伸手指着叶思仁,“你给我滚!”


“雄…”叶思仁想解释,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呢。


“不要气不要气”夏美夏宇站在夏雄身后,安抚她给她顺气,担心的看着叶思仁和夏天。


叶思仁把吉他还给夏天,黯然神伤地走了出去,夏天拿着吉他,看着他的背影,不由自主的向前走了两步,喃喃道:“老爸。”


“夏天!”夏雄看着夏天随时会跟着他老爸跑出去的身影,威胁道:“以后不许跟你那个死人老爸见面,让我知道我就…”


“为什么?!他是我老爸,我为什么不能跟他见面。”夏天第一次反驳自己的老妈,声音都带着颤抖。


夏雄因为夏天的反驳,也愣了一下,就听着夏天接着说:“我就是要玩吉他,就是要组乐团!”


“你要玩吉他是不是!好啊!你去跟着你那个死人老爸啊!跟着他好好玩!不要待在这个家!”夏雄怒不可遏的对夏天说。


三个小孩都愣住了,“老妈!”“老母达令不要啊!你不要激动,小哥,你不要走啊!势力鬼,怎么办啊!!”夏美急得团团转。


“雄哥,夏天只是想玩吉他而已,没那么严重吧,不至于要把他赶走吧…”


“闭嘴!不然你们两个也走!”夏雄咬牙切齿的看着他们俩,两个人只好闭嘴,“好,你不走是吧,吉他给我。”夏雄夺过吉他,举起来就要往地上砸去,夏宇夏美连忙拦住暴怒的雄哥。


“夏天!拿着你的吉他快走啊!等雄哥气消了再说啊!”


“小哥,你快点啦,我要拉不住了啦!”


夏天只好拿过自己的吉他,失魂落魄的离开了家。“老妈,对不起。”


打完牌回到老屁股的叶思仁,却看见夏天坐在店门口,连忙开门把他带了进去。


听夏天讲完事情经过的叶思仁也是愁眉不展,“对不起啊夏天,都是你老爸我,没出息。可是夏天,梦想是很重要,但是老妈也只有一个,说不定她现在正在担心你,哎呀我的夏天跑哪里去了。”叶思仁故作轻松的安慰夏天。


“老爸。”夏美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夏宇拎着行李和她一起进来。


“喂喂喂,你们不用为了老爸我,和你们老妈翻脸离家出走的。”


“老爸,你想太多了。”夏宇把手上的行李递给夏天。


“对啊,老爸,老母达令让我们把小哥的行李拿来这里。”夏美走过去坐在椅子上,“小哥,你没事吧。”


“雄哥说,以后夏天想玩吉他还是摇滚乐都随他吧,也就是说,他被赶出家门了。”夏宇无所谓的耸耸肩,“这样也好啊,以后夏天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练吉他。”


“搬出来多好啊,我超想搬出来的好吗。”


“不不不…夏天,你老妈说出来这种话,八成是气疯了,气疯了才会说出来这种话嘛。”


“老母达令八成是疯了,因为她今天没去车行。”


“气到连车行都不去,我看这次事情严重了。”


夏雄一个人在家里暴饮暴食,电话铃声不停的响,她烦不胜烦地接起来吼道:“老板今天不上班不行哦!”


叶思仁大门进不去,好不容易翻窗进来,忐忑的坐到另一个沙发上。


“雄哥,谢谢你没赶我出去。我知道是我不好,我也知道你不想理我,可是…夏天他没有错啊。他这次会有这么激烈的反应,只是因为他真的喜欢摇滚乐,年轻只有一次,雄,你再给他一次机会好不好?”


夏雄沉默的听完这段话,终于开了口:“摇滚乐又能怎么样呢,我不是讨厌摇滚乐,我是讨厌你!叶思仁!我不要我的儿子跟你一样,七老八十只会背着吉他骗吃骗喝,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夏雄眼眶微红的吼完这段话,深吸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


“你也知道,夏天从小最乖了,从来没跟我撒过谎,这一次他为了你,去你那里打工,骗我那么久,他肯定很想和你在一起,我不要夏天不快乐。我不要看他撒谎你懂不懂!”


叶思仁看着红着眼眶落泪的夏雄,心脏好像被人攥紧捏的好痛,轻喃道:“雄…”


“让他跟你好了,让他跟你玩摇滚乐玩个痛快好了。”夏雄猛擦了一把自己的眼泪,却有更多眼泪流下来,她也不管,拿起桌上的零食开始继续吃。


叶思仁沉默的看着她一直吃一直吃,“雄,都是我不好,都是因为我不思进取,才让你一个人担起这个家,让夏宇小小年纪就承担起生活的重担。都是因为我,让这个家变成这样,也没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在你和孩子们面对危险的时候,我也没能力保护你们,差点害你们受伤。对不起,雄。”叶思仁默默的在心里说出这些话,他已经没有立场和资格对夏雄说这些话了,从他们离婚开始,就再也没有资格了。


“夏天,你老妈她那个脾气你也是知道的,你不要怪她,要怪就怪老爸我,都是我不好,不然雄也不会那么生气,你也不会被赶出家门。”叶思仁陪着夏天,一口一口地喝着闷酒。


“爸,其实我知道啦,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做,老妈才能同意让我玩吉他,我想玩吉他,可是我也想得到老妈的支持啊。”夏天一口一口地喝着牛奶,他未成年不能喝酒啦,鬼龙喜欢喝牛奶干脆喝牛奶好了,不然他又要闹了。


第二天夏天鼓起勇气去找夏雄,请求她的谅解和支持,却被夏雄赶出门外,夏宇夏美想求情也被夏雄一句“要不然就一起出去”堵住了。


夏天站在门外,冲着屋内喊道:“老妈,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就不走!”说完,跪在了台阶上。


夏宇掀开窗帘,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雄哥,夏天这样跪在外面,太煽情了,不好看啦。”


“老母达令和小哥,在演八点档连续剧哦。”


“你们两个去吃饭啊。”


“谁吃的下,有人跪在我们家外面,说不定等一下还会打雷下雨耶。”


“咔嚓…哐”外面响起了闪电和雷声。“势力鬼,你真的是个乌鸦嘴耶你。怪不得你叫夏宇。”


跪在台阶上的夏天依旧执拗的跪着,外面的风雨逐渐加大,夏宇快要看不清雨中夏天的身影,但那副身体却依旧直挺的跪在那里。


“夏天真的是白痴,愚蠢的坚持。”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夏宇还是不放心的掩护夏美让她出去看一下。


叶思仁等不到夏天回去,撑着伞来找他,发现他跪在雨里,默默的把伞撑到他的头顶,自己也跪了下来。


“从小也没见你跟你老妈吵过一次架,回过一次嘴,这次因为你老爸我,和你老妈搞成这样子,老爸对不起你。”


“老爸…”夏天把伞推到叶思仁那边,“你撑。”


“你撑”“你撑”“你撑”两个互相推搡,伞被叶思仁一把扔掉,“老爸陪你,哈哈哈哈哈。”


夏美在旁边看着这一幕,一跺脚跑回去找夏雄,夏宇也从楼上下来,“雄哥,外面真的很感人耶,我都快要哭了。”


夏雄不为所动,“你们两个,是不是也要被我赶出去。”


从白天到黑夜,雨一直在下,不仅淋在跪在外面的两个人身上,也淋在每个人心里。


夏雄起身回到房间,坐到床上,一个人自言自语:“夏天为什么那么固执,为什么这么像我。我就是这个死脾气,当初一天到晚和你阿嫲顶嘴,不顾你阿公阿嫲的反对,硬要嫁给你老爸,结果我有很好吗?我有很好吗?”她的声音充满了哭腔,却强忍着眼泪不落下来,“叶死人,你这个没出息的死人,”她又想到了什么,微微笑起来,“想当年,想当年他还蛮爱我的。想当年他唱歌还蛮好听的。”


一道歌声,穿过嘈杂的雨幕,传入了夏雄的耳朵里。


   【绿草苍苍 白雾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绿草萋萋 白雾迷离,

    有位佳人 靠水而居,

    我愿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无奈前有险滩 道路又远又长,

    我愿顺流而下 找寻她的方向,

    却见依稀仿佛 她在水的中央。

    ……

    ………

    …………

    我愿逆流而上 与她轻言细语,

    无奈前有险滩 道路曲折无已,

    我愿顺流而下 找寻她的踪迹,

    却见仿佛依稀 她在水中伫立。】

    

伴随着歌声,夏雄回忆起她17岁的时候,叶思仁谈吉他唱这首歌给她听,那时候,她们两个真的很好,很幸福,她回忆着曾经的幸福泪流满面。


叶思仁也早已泣不成声,还是用他哽咽的声音和夏天一起唱这首他送给夏雄的定情歌。


夏宇夏美靠着窗子,听着混在雨声中的歌声,谁也没有心情去吃桌子上的饭。


“踢踏”下楼的声音传来,两人无声的看着夏雄,“…去开门。”


!!!“好好好…我去开门!”“我去拿毛巾!”两个人飞快地跑去,生怕她反悔。


两人洗完澡下来,看见夏雄带着耳机在听歌。“雄,这小提琴这么多年了,你还留着它……”“闭嘴。”


叶思仁老老实实的闭嘴,夏雄起身走到夏天身旁,叶思仁赶快滚到她刚坐的地方。


“夏天,你很有天分,我同意你继续玩吉他,但要脚踏实地的练,不要想用异能玩吉他。”夏天开心的疯狂点头。


“…你怎么知道这首歌。”


“在小的时候,我很喜欢听爸,唱这首歌给老妈听,每次看到老爸唱这首歌给老妈听的时候,就感觉老妈很开心,我也觉得很幸福。”


一旁的夏宇也说:“我也常常有这种感觉。”


“啊…老母达令,我怎么没有听过。”夏美抱着夏雄委屈的控诉。


“老妈,你不觉得很久没有这样子了吗?”


“是我对不起你们。”夏雄伸手把三个孩子搂住,小提琴声就在这时响起。


“有一天,我一定要把这首歌,改编成Heavy  Metal的版本,唱给老妈听,还有老爸,还有你们听。”


“我好想听哦。”


“我也是…”夏雄擦了擦眼泪,“可是你听好,课还是要上,正常课业不可以荒废,你喜欢归喜欢,不要像那死人老爸,做事情半吊子,有头没尾的,只想一步登天成名,tui!”


叶思仁:……突然不想拉了呢…


随着夏雄上楼的脚步,这次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


快乐的夏天连去上学的脚步都变得轻盈了许多,路上遇见刀疤杰森,心情也特别好的把七百块交到刀疤杰森的手里,继续快乐的去上学。


刀疤杰森:??我黑手帮的面子往哪搁?

光头小弟:大哥大哥,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说了,颁个黑手帮荣誉证书给他吧?


发生的这些事情,都被不远处观察夏天的修,看在眼里。夏天,你究竟藏有什么秘密呢。



此章解析:

  这一章本来重点是夏天学吉他和雄哥的冲突,但是我写着写着,觉得这一章能够更好的展现叶思仁和夏雄两人的感情冲突矛盾和破镜重圆的契机,所以重点就变成了两人破冰,夏天沦为工具人。(原剧一些台词真的很好,歌也很好听。)

  我当时看剧,觉得夏雄暴怒摔碎夏天的吉他很正常,但是当我经历了自己心爱的东西被人摔碎,我就懂得了夏天的心情,所以雄哥没有摔碎夏天的吉他。(我当时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事情都解决了,夏天才好安心的和修学吉他,更顺利的学习和修炼怎么变成终极铁克人,肩负起拯救时空的重任。

  叶思仁因为经历老婆孩子被人威胁伤害,他却没能力保护,雄哥因为自己连累夏天,反思到自己当年除了给雄哥一点爱外,别的什么都没有,又彻底使他决定要保护好他的家人,就算付出任何代价。


作者废话:

  因为要写文的缘故,我最近一直在重温原剧,一直到最后几集,那叔都把叶思仁这个角色演的很有深度,我一度觉得叶思仁肯定有点东西,但是到最后他确实没什么东西,真是气死我了!(再一次怒骂编剧!)

  我用了很多原剧的台词,一方面是因为我是依据原剧改编,不会有太大偏差,一方面,是那个台词写的真的太好了。(编剧真是屎盆子镶金边)

  我觉得《在水一方》真的好符合死人团长和雄哥她们两个的爱情啊,虽然雄哥不知道,但那首歌确实是死人团长的切身体会。(呜呜呜更好哭了)



彩蛋是一点小脑洞,不影响阅读哦

  ~( ̄▽ ̄~)~




评论(28)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