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水

第四章 瓮中捉鳖

 私设:夏宇被洗掉魔性但没有失去异能,叶思仁恢复异能留有后手。一些人设有所更改。

PS:只是在原剧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我自己想看的改编,大量对话,小学生文笔,ooc有。慎入!


第四章  瓮中捉鳖


正着急忙慌去出车的夏雄匆匆出门,正好逮到刚从金时空回来的修和夏宇。


“啊,你们两个回来啦。怎么样,事情顺利吗?”


“很顺利,雄哥。”


“夏宇做的很好。”


“那就好那就好,怎么样,夏宇,我听说那个,穿越时空结界会异能受损,啊你还去传功,身体没事吧?异能恢复了吗?修你也是,这个是你的任务你跑的肯定更多,身体啊异能啊损耗肯定也更大,这怎么办呢?”


刚想宽慰夏雄不用担心的夏宇突然听到他美丽的老妈一拍手说:“有了!我今天不去出车了,我们回去,我给你们两个做我最拿手的菜来好好给你们两个补一补!”


夏宇:!!!!“不用,雄哥!真的不用!我们没事的,你不用担心,你去出你的车好了。是不是啊修?!”


夏宇慌忙拉住夏雄要打电话取消业务的手,并疯狂向修使眼色。


可是修完全看不懂啊…三天后的修表示后悔,就是非常后悔。


“不行!一定要!你们都还是小孩子在长身体的啊,怎么能这么不顾自己的身体嘞,以后老了怎么办?啊?!”


“雄哥!真的不用,而且…修!修好像还有东城卫的训练要去做的吧,是吧,修?”


“啊?修,那,那你现在就要去吗?”


夏雄和夏宇两个人一齐扭头看向旁边的修,修表示这么快就到我哦?“我是有训练要去,不过大概三天后就没事了。”


“好!那就三天后。好了,你们两个该干嘛干嘛去吧,我要走了,拜~”


夏雄豪迈地跨上她的大卡车,冲两人挥了挥手,带上墨镜就跑远了,留下满脸绝望的夏宇。


夏宇:不!!!!(尔康手)


夏宇在修疑惑的眼神中沉默的拍了拍他的肩,走了。


“老哥!”“哥!”在吃早餐的夏天夏美看到走进来的夏宇惊喜的叫出声,夏美更是直接从座位起来跑到了夏宇旁边挽住他的胳膊。


“怎么样怎么样,金时空好玩吗?和我们这边一样吗?你的分身真的跟你长得一模一样吼?还有还有……”夏美喋喋不休的向夏宇询问,夏宇被她晃的东倒西歪。


“妹!”夏天大声叫了一声夏美。


“吼!小哥,干嘛啦!”夏美不耐烦的看着夏天。


“你不是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跟老哥说吗?还说让我提醒你不要忘记啊。”


“对吼!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啦,你快坐快坐,我跟你说哦………”


夏美噼里啪啦说了一通,把那天关于那个Vincent的事情全部说了一遍,说的口干舌燥。


夏宇顺手递给她一杯水一边思考,“你是说,你看到那个黑袍男和老妈的新男友Vincent,在下巴哪里都有一个像鼻屎一样的肉瘤?所以你觉得他们两个是一个人?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你也觉得很怪对不对!怎么会这么巧呢。那个坏人到底要干嘛呢,他不会是为了骗老母达令的钱吧?!那我们就变成流浪汉,睡在大街上,我不要啊!势力鬼你快想办法啊!我不要做乞丐,呜呜呜。”


夏美跑到夏宇的后面,死死抱住夏宇的脑袋晃。


“夏美!你不要再晃了!你真的很白痴诶,没事晃晃你自己的脑袋啊,肯定会出来很多水。”夏宇把自己的头从夏美的手中解救出来。


夏天去把夏美从夏宇身边扯开,顺便把她按回到自己的椅子里面。


“好啦,妹。你不要激动嘛,老哥肯定会想办法的啊。你这样让他怎么想嘛。”


夏美只好不情不愿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夏宇想办法。


“雄哥肯定会带那个Vincent来家里的,等他来的时候我们就……”夏宇虽然话没有说完,但是夏美听懂了。


“我们就……嘿嘿嘿嘿…”


“你们两个在笑什么啊?我怎么有点听不懂?”


“没事,你不用懂,你配合就行了。”


三兄妹就这样商量好对策,等待那天的到来。


——三天后——


“Vincent,你小心。”


在客厅看电视吃零食的三个小孩,突然听到夏雄的声音从没门口传来,居然还有Vincent那个被划入黑名单的名字,瞬间警惕起来。


“Vincent,这是我跟你说过的我的三个小孩,夏宇夏天和夏美。”


“你们好,我是Vincent,我听雄提起过你们,夏宇台大大三学生,很聪明。夏天高三学生,要努力哦,夏美高二,也不要松懈哦。”


Vincent逐一的和三个小孩握手,“雄,你的三个小孩都好懂事,好有礼貌!”


“哦,Vincent,你太客气了,真的吗。”


夏雄娇羞地捶了一下Vincent的胸口,拉着Vincent的袖子一阵抽风,看得三兄妹生理性不适。


“雄哥,我们先回楼上了,我们还有事。”


不等夏雄开口,三个人迅速地跑了。


“老妈的心情也太好了吧?!”夏天心有余悸地看着楼下的方向,刚好还能看到夏雄和Vincent正在卿卿我我,夏天又是一阵恶寒。


“对啊,简直是发情的老母达令啊,咦~”


“惨了,看雄哥这个样子,我们要整Vincent的事恐怕更难了。”


夏宇坐在床上皱眉,夏天夏美坐在旁边的板凳上抓耳挠腮。


“夏天夏宇夏美,我去买红酒,你们在家乖一点,记得和Vincent多相处相处,而且,”夏雄来到楼上找三个小孩,并且一脸神秘微笑的看着夏宇,“Vincent跟我说,你最有出息了夏宇,他很看好你耶!你一定要跟他多聊聊知道吗?”


三人对视一眼,好机会啊!夏宇连忙搂着夏雄往楼下走去,“雄哥,你放心的去吧,我会跟Vincent好好,聊一聊,顺便也会让夏天和夏美和他好好聊一聊。”


“今天这么听话?”夏雄怀疑的看了三人一眼,夏天也连忙凑到夏雄旁边说:“对啊老妈,我看那个Vincent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我也想和他聊一聊啊。”


“对啊,老母达令,我保证会乖乖的,你慢慢去,千万不要急吼。”


四人来到客厅,Vincent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看到他们下来立刻把报纸收了起来,站起来迎接夏雄。


“雄,你要出去吗?要不要我送你去?”


“不用了Vincent,我要去外面买一点东西,来配这顿我为你做的,充满了,我的爱!的午餐,你就在这里等我好吗,Vincent。”夏雄含情脉脉的和Vincent双手交握,在那里卿卿我我,完全不顾旁边三个小孩的死活,三个小孩表示眼睛都要瞎了啦!!


夏雄依依不舍的与她的Vincent告别,终于出了门,夏宇立刻上前和这个绑着公主头的死变态周旋。


“你好,我是夏宇,雄哥跟我说你想和我聊一聊?好啊,聊点什么。”夏宇走到另一边沙发坐下向Vincent问道。


“熊和我说她平时忙车行都是你在顾家,还要照顾弟弟妹妹,又考上了台大,真的是很厉害啊。”


夏宇在这边和Vincent周旋,夏天和夏美在另一边轮番撕开自己的封龙贴,却一个反应都没有,两个人揪着自己的封龙贴不知所措,齐齐地望向夏宇。


“叮铃铃玲玲”家里的座机想了,夏天过去接起,“喂,我是夏天。”


“夏天啊,跟Vincent聊的怎么样啊?”


“聊的,聊的蛮好的啊,老哥和他聊的可开心了。”



“是吗?那是谁,先撕下封龙贴的啊?我是你老母诶!我会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去我的房间看看吧。”夏雄挂了电话,心想“拜托,三个小孩都我生的耶,我会猜不到你们那些把戏?”


三个人跑到夏雄的房间,从床底下找出一个奇奇怪怪的东西,三个人异口同声的喊道:“暴雨梨花动也不动谁也没用异能反制器?!”


“吼,老母达令也太贼了吧,”夏美赌气的往地上一坐,“这要怎么办嘛。”


“对啊,老妈也太了解我们了吧,我们根本就瞒不过她啊。”夏天也盘腿坐下来。


“夏天,你觉得,老妈再婚,除了我们还有谁是持反对意见的呢?”夏宇向苦恼的夏天问道。


“除了我们,嗯…当然是老爸啊。老爸!我们可以找老爸来啊!”夏天兴奋地跳起来立马给在老屁股睡觉的叶思仁打电话。


快到午饭时间,夏雄买了红酒回来,正在做菜,门铃响了起来。


“我去开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但是眼睛长在了门上的夏天立刻上前去开门。


“老爸,修,你们怎么会一起来?”


夏雄端着菜正好看到杵在门口的叶思仁,火冒三丈把菜放好,走过去拽着叶思仁的领口质问:“谁让你来的?叶思仁我告诉过你,你不要再给我搞有的没的,不然我就把你永远伏瑞思!”


“好好好,雄哥,不要那么生气嘛,我这也是来为你把把关啊,你看,万一这个Vincent他只是表面上对你好,暗地里迫害三个小孩怎么办?我这个做老爸的也不放心啊对不对。”叶思仁任由夏雄抓着自己的领口,就算身体弯的弓起来,也嬉皮笑脸的任由夏雄骂。


夏雄狐疑的看着他,“Vincent绝对不是你说的那种人,我警告你,吃了饭你赶紧给我走,明白?”


“yes sir!”叶思仁立正的向夏雄行了一个不正经的礼。不顾夏雄杀人的目光,去和他的情敌寒暄去了。


修被夏美拉到一旁,夏天在旁边拿着一瓶肠胃药。


“修,这给你。”夏美娇羞的把药递给修。


修:?“我的肠胃很好啊,不需要吃药。”


“嗯~”夏美摇头,“你需要的,来,拿着,你等会就知道了,一定记得吃哦。”


“对啊修,你还是吃了吧,我这里还有一瓶,每个人都有。”夏天也督促修吃药,就转身去给另外的人发药了。(当然,没有那个绑公主头的死变态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来来,最后一道菜。大家不要客气,快坐啊。”夏雄端着菜路过众人,所有人都捏着鼻子为她让路。


“夏天呢?还在楼上啊?喊他下来开饭了 。”


“我去,我去!”夏宇飞快的从餐桌旁离开,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夏美一脸绝望的紧紧拽着修的袖子。


“夏天?”夏宇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个穿着夏天衣服但一脸鬼龙拽样的“夏天”,“你干嘛没事学鬼龙啊,快走啦,雄哥喊吃饭了。”


“本大爷才不是那个白痴夏天。”鬼龙一脸愤恨,“好你个夏天,怪不得硬要把我挤出来,自己跑进身体里睡觉!”


“噗。咳,我们快下去吃饭吧,一会儿雄哥要急了。你,表情记得收一收,记得演技好一点不要穿帮哦。”


“来来来,夏天就等你了,脸色这么臭干嘛,学鬼龙哦?”夏雄幸福的依偎在Vincent的身边,招呼众人赶快吃她那“色香味俱全”的菜。


“死人!还不快坐下!”


“来咯来咯嘿嘿”死人团长嬉皮笑脸的坐在了——Vincent的另一侧。


三兄妹:??


所有人不情不愿的落了座,三兄妹和死人团长对视一眼,都动起了筷子。


“来来来,色员外,这是老母达令亲自做的——鱼头牛心鸭舌鹿茸煲”这是夏美。


“还有这个,超棒的鸭脚蟹足猪蹄泡菜沙茶烩味噌面线”这是夏宇。“快尝尝吧。”


“这个,吃”这是夏,阿不是,鬼龙。


修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这个夏天,和平时不太一样。


坐在Vincent旁边的叶思仁直接端起一盘菜摆在色员外面前,是一盘榴莲木耳青瓜猪血千足蜈蚣炒蟋蟀。


“怎么了,怎么不吃啊,快快快,这些一定要趁热吃的嘛,雄做了那么久,一定要吃吃看嘛。”


Vincent对着那些看着像生化武器的菜不知道该不该动这个筷子。


“Vincent,是不合你胃口吗?我要不要再去做两道,你说你喜欢吃什么,我都可以为你做。”


夏雄矫揉造作的样子激起了大家全身的鸡皮疙瘩。


Vincent顶着全桌人除了修的死亡射线,一滴汗缓缓流下,“不用了雄,我很喜欢,虽然看起来有点黑乎乎的,说不定吃起来肯定会哇塞的,不要忙了,我会心痛的。”说着夹起来一个不明物体放进嘴里,面目扭曲且露出一个微笑。


“雄,真的…好好吃哦。”然后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修看着自己鼓起勇气夹起的菜,一阵后怕,还好还好,有夏美拽着他不让他吃。修感激的看了一眼夏美。


“Vincent!你没事吧!快夏宇,扶Vincent到沙发坐下。”夏雄急急忙忙的搀扶Vincent。


夏天夏美连忙从口袋里掏出黑色塑料袋,把桌上的菜全部扫进去,一番操作看得修目瞪口呆。(鬼龙趁乱已经缩回去了)


夏宇把夏美拉到夏雄旁边,自己去和夏天修叶思仁站到一旁,和修说一些自己的考虑和计划,修听着表情逐渐严肃,冲他点头示意。


“雄哥,这么多人菜肯定不够吃,还有甜点,你也没做吧!我和修一起去买一点,你们在家等我们就好,我们应该要挺久的!”夏宇说完拽着修就跑了。


沙发上躺着休息的Vincent眼里划过一丝精光,机会,这不就来了。


夏天趁夏雄去吃饭倒水,手拿着球棒慢慢走到Vincent的背后,举起球棒往他后脑勺挥去,他的后脑勺却突然睁开了一只眼睛!


众人:!!!夏美更是跳起来搂着夏雄,“老母达令!这是什么东西啊!”



夏雄放下手里的水杯,招呼夏天夏美还有那个死人,一起往后退,右手举起自己的麒麟手套,“你们在干什么?谁教你们这样对待客人的?”


“雄,怎么了?”


“没事,没事,不用紧张。”夏雄举起手对着他们。


【伏瑞斯呜拉巴哈——凝结术】却是Vincent被冻住了。


“雄?这…?”Vincent表现的很疑惑。


“老妈,他是魔化异能行者!”


“你老妈知,你是谁,你费尽心机来骗我干什么!”夏雄带着她的麒麟手套依旧警惕的指向Vincent,“你是魔化异能行者的话,也就是说…”


“哈哈哈哈哈哈没错,臣服魔界的异能行者是没有那么容易被制服的。”



“雄,我就说他不是个好东西,你看吧!”叶思仁跳出来指着Vincent向夏雄控诉。


“死人!你干什么!回来!”“老爸!”



【拿球棒敲你自己的头】


Vincent使用他变形的异能,叶思仁不受控制的拿起球棒开始敲自己的头,“砰砰砰砰砰砰,砰!”叶思仁被自己敲晕了。


三个人想上前查看,但碍于Vincent只能按兵不动。


【全部跪下】


“我们为什么要听你的啊!老母达令,我怎么跪下了啦。”夏美第一个不受控制的跪了下去。


“妹你怎么那么听话,起来,啊…”夏天也跪了。


“我告诉你,姜还是老的辣,这种雕虫小技……”夏雄也跪了。


“老妈!”“老母达令!”


“夏兰荇德•雄,话不要说的太满。”


叶思仁晃晃悠悠的从地上爬起来,拽着

他的衣服,“Vincent大哥,我还要接着打吗?”“你说呢,老屁股!”“砰”叶思仁接着晕。


“死人!你到底要干什么!”


“那我也就不啰嗦了,快把你们夏兰荇德家族历代守护的封龙卡拿出来!”


“什么龙什么卡我听不懂。”


“好,那我们看VCR”


——VCR时间——


“封龙卡,记录着异能界铁克人的秘密和分布图,一直是由你们夏兰荇德家族世世代代的祖先所守护着,现在责任落到了你的身上,你不觉得你身上的责任太重了吗?而我,可以帮你分担。”


“你搞错了!我不知道,我们家没有什么卡。”


“嘴很硬嘛,就是不知道你的小孩是不是也这么嘴硬了啊!”


“住手!我说Vincent大哥啊,你不觉得你太嚣张了吗!你居然敢对我老婆孩子大小声啊你,你看我怎么对付你!”叶思仁举起手里的球棒就要朝他挥下。


【你也过去跪下】


“看来我是要使用暴力了。”


【掐你自己的脖子】


这句异能是朝着夏天而去的,本来跪在后面的叶思仁突然拉了一把夏天,这句异能就注入了叶思仁的体内,他的双手开始不受控制的掐自己的脖子,脸瞬间变得通红。


“老爸!”“死人!”“不要啊,老爸!”

夏天夏美一起拽着他的手不让他被自己掐死,夏雄对Vincent恶狠狠的说,“如果他被掐死了,下一个死的就是你!”


“希望你能有那个机会…”这时天空却突然飘来两个不同的异能。


【掐你自己的脖子——摄心术呜拉巴哈】

【浩特呜拉巴哈——炙热术】


Vincent突然开始浑身抽搐掐自己的脖子,看得四人瞠目结舌。


“糟了,再这样下去,我不是被自己掐死,就是被烧死。”一阵绿光闪过,Vincent消失在了原地。


门外,是东城卫和夏宇。


  

 作者废话:

  大家新年快乐!抱歉鸽了大家好多天,主要原因是我当时激情开文,大纲写完了,但是没有存稿,当时写了两千字,一下点错了一字不剩,心态崩了。

  希望大家多多点赞多多评论哦~~

  悄咪咪的说:死人团长要开始恢复异能啦~~~


评论(24)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