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水

第六章 终极铁克人

  私设:夏宇被洗掉魔性但没有失去异能,叶思仁恢复异能留有后手。一些人设有所更改。

PS:只是在原剧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我自己想看的改编,大量对话,小学生文笔,ooc有。慎入!



第六章  终极铁克人


平日里嘈杂但还算得上悦耳的吉他社,今天传出的声音使得过往的学生忍不住捂住耳朵脚步加快。


“…好,停!”吉他社社长忍不住叫停正在沉浸式演奏的夏天。


“社长,怎么样,我妈都说我很有天份,不过我现在弹的是没有很好啦,但是你要是教我的话,我肯定会进步很快的!”夏天一眼不错的盯着社长,眼里的热情和认真满的快要溢出来。


社长差点被夏天执拗的眼神打败,旁边的社员赶紧拽了一把他的袖子。


“咳咳,夏天啊,不是我不想教你,是我的水平还不能做你的老师嘛,吼,你弹成这样,谁也教不了你啊,你还是另请高明吧。”


无视夏天的请求和挣扎,社长和其他社员携手把夏天推往门外,“夏天,东城卫不是在你老爸的pub里开过演唱会吗?你找你老爸让他找东城卫教你啦。我们还要练习诶。”一个打扮新潮的女孩子说完这一句话,推开夏天拼命往里挤的身体,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夏天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到教室,路上跟他打招呼的同学也被他忽视。


“喂,夏天!”特地从自己班级跑过来的夏美,跟了夏天一路都没被他发现,实在忍不住出声吼他,引得走廊所有的同学震惊回头。


“抱歉抱歉哈……”夏美不好意思的双手合十对大家抱歉,“小哥,你在搞什么啊?你不是要去练吉他吗?现在在这边是怎样。”


“我去了啊…可是社长说他教不了我耶,他还让我去找东城卫教…他们怎么会同意啦……”


“怎么不会。”


耳边突然传来修的声音吓得两个人差点原地升天。


“呼,吓死了!修~你怎么在这里啊,你是…来找我的吗,哎呦~”夏美一边扭捏着声音一边从夏天身边挪到修的身边想拽他的袖子。


修默默的往夏天那边挪了挪,“夏天,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做你的老师。”


夏天:!!!夏天震惊的直接抓住修的胳膊使劲晃,“真的吗!修,你说的是真的吗!!你愿意做我的老师?!”


修被他晃的感觉原位异能都要被晃出来了,夏美看不下去了,连忙制止他,“小哥!你不要晃了啦,修都要被你晃散架了啦!”


“修!你没事吧,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我没事。夏天,那…你有可以学习吉他的地方吗?或者说,雄哥同意你玩吉他吗?”


“修~老母达令同意我小哥玩吉他啦,你都不知道,小哥为了可以玩吉他都做了什么,我跟你说哦……”


“妹…不要说了啦。”夏天不太好意思的捂着夏美的嘴巴让她闭嘴。


“修,可以的,我老妈已经同意我继续玩吉他了,场地的话就在我家练就可以了。”夏天一手捂着夏美的嘴,一边把她按在怀里不让她跑去骚扰修,“对了,修,你还没说你为什么会在我的学校啊?”


“我来,其实是找你的,但是显然,这里不是一个谈话的好地方。晚上七点,我在河堤等你。今天我就先走了。”


旁边的同学们看见东城卫居然来了他们学校,一传十,十传百,来的人越来越多,幸亏东城卫其他几位成员隔开了人群,让他们能够安静把话聊完。


“告辞。”修带着兄弟们和夏天夏美告别,转头离去。


“好帅啊~我的修,怎么这么帅!”夏美苍蝇搓手犯花痴,转头扒拉住夏天的胳膊恳求:“小哥,晚上我也要去,带我带我嘛~~”


“不好啦妹,修说不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讲啊,不可以带你去啦,你回家跟老哥玩啊,乖,我要去上课了,你也快去吧,小心老师跟老妈讲你逃课哦。”


“吼!臭夏天,不带就不带嘛。”夏美还是向夏天的威胁低了头,不情不愿的一步三回头回到了自己的班级。


“太好了,修愿意做我的老师,yes!”夏天终究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狂喜在走廊上大喊起来,看着同学们看自己的异样眼光,冷汗划过,“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抱歉抱歉啊同学。”


——七点河提——



“修!呼,你来的好早哦,我老妈硬要做菜,我和夏美差点拉不住她,幸亏老哥速度炒完菜说饭已经做好了她才罢休,我没迟到吧?”夏天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一缕热气从他的体内散发出来。


“没有,时间刚好。”


“修,我觉得你今天找我应该不是为了吉他的事,所以我就没带,应该没关系吧?还是我现在就回去拿!”夏天急得团团转,惨了,第一天就给老师留下坏印象怎么办啊!修万一觉得我不是真心想学吉他怎么办?完了完了完了……


修莫名的看着抓狂的夏天,开口:“没事,今天的重点,确实不是吉他。我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想要问你。”


修紧紧的盯着夏天脖子上的封龙贴,笃定道:“你脖子上的那个,是封龙贴吧。”


“啊…这个哦…”夏天不太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是啦,不过不能随便撕下来啦。”


“通常拥有封龙贴的人,都会拥有强大的力量,却不知道如何控制,而且极容易与魔界链接,所以要封印起来,避免邪恶的力量利用……”


“哎呀,修,没有那么严重啦,鬼龙是很强啊,但是他只喜欢乔事和喝牛奶啦,而且他跟我说魔界的人长的都太丑了,他不喜欢,所以不会跟他们合作啦,嘿嘿。”


修面对夏天憨厚老实的笑不知道该说什么,拥有强大力量的战灵,会甘心束缚在一个…这样的人体内吗?


“夏天,抱歉。”


“啊?为什么啊…”

“摄心术呜拉巴哈——撕下你的封龙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party time。”随着张狂的笑声出现的,是与夏天一模一样但气质完全不同的人。


随时防止战灵跑出来伤人的修立刻大喊:“静止!”



“小修修啊,你没事找我干嘛啊?你应该找夏宇接着去拯救你的时空啊,嗯?我对这些事,可没有一点兴趣。”虽然被定住,但鬼龙完全不在意,甚至还有跟修聊上几句的意思。


“没想到,你拥有的异能强度,远超过我的想象。”修边说边围着鬼龙转圈观察他。“当初在老屁股,那一闪而过的战力指数,应该只是你的万分之一吧?虽然我能控制你的行动,但你的异能应该不比我差。”


“我的能力当然不会比你差,我的异能不比你差,我的吉他技巧更不比你差。”鬼龙被定在原地,举着手里的鎞克,“解开我,我体内的火焰已经开始燃烧了!我根本就不会怕你。”说着,鬼龙动了动自己一直举着的手。


一直观察着鬼龙的修立刻喊道:“静止!”并不再听鬼龙废话,立刻把封龙贴贴回了夏天的脖子上。


“咳咳,修,我的胳膊怎么这么酸啊?是不是鬼龙揍你了?!你怎么样?没事吧?!要不你揍我两拳出出气也好啊,还是我请你吃饭!”夏天急得原地转圈圈,也不敢动修,虽然他看起来像没事人一样,但谁知道他也没有受内伤啊!


“夏天,我没事,只是和鬼龙确定了一些事。你的家人现在都在家吗?”


“在,除了我老爸,他们都在家,阿公前几天也不知道跑哪去了,今天刚回来,老妈就因为这个才吵着要下厨的,阿公被吓得差点转身就走。”


“好,夏天,我们去你家吧,刚好我有关于你的事要跟雄哥和阿公夏宇商量。”


夏天虽然一头问号,但还是带着修回到了家,并且把所有人都叫到了客厅,就连叶思仁也叫了过来。


“夏流前辈你好,我是呼延觉罗•修,是铁克禁卫军东城卫的团长。”


“吼,这么年轻就这么厉害啊!”阿公伸手把夏宇拉过来,“你看,我这个孙子怎么样,阔不阔以也去当个团长什么的,他又聪明异能又强,真的很厉害哦~阿打~”


“阿公你在干嘛啦!”夏宇讪讪的对着修笑了一下,扶阿公在沙发下坐下,“来阿公,坐下啦,修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啦。”


“夏流阿公,夏宇的异能确实很厉害,但我今天要说的,是夏天。”


“那个,修师傅,我们家夏天今天回来,已经跟我说了你要做他的吉他老师,是这件事吧?没错吧哈哈。”


“对啊,对啊,我的小修修答应要做小哥的吉他老师了,老爸,修诶,超厉害的耶!”夏美拉着夏宇的胳膊开始发花痴,惹得夏宇翻了个白眼。


“修,你有话就直说吧,我想,应该不是关于这件事的吧?”


“我与夏天体内的战灵,鬼龙,已经见过面了。”修抱臂站在众人面前,盯着夏家人的表情反应,接着开口:“我有预感,鬼龙也就是夏天,极有可能会成为铁克异能行者中,能将能力发展到最极致的,终,极,铁,克,人。”


“终极铁克人!你居然是终极铁克人!可是…什么是终极铁克人呐?”


“喂,夏美,你可以再白痴一点,平时让你多读点书你不听就算了,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啊。”夏宇虽然嫌弃夏美,但还是给她解释了一遍什么是终极铁克人。


夏家众人的表情各异,但是夏天的表情倒是很平静,“可是,终极铁克人离我也太遥远了吧,我现在只想练好吉他而已啊,而且我觉得这种事更适合老哥啊,怎么会是我嘞?”


“这种事,不是你说是谁就可以决定的。终极铁克人百年难得出现一个,既然我的金孙有这个潜力,那他就一定要背负起这份责任,只是……”阿公又骄傲又担忧的看着他单纯善良的夏天,“只是他现在还没有那个能力可以肩负此大任。夏兰荇德家的长子夏宇,东城卫的团长修,夏天的成长和进步就交给二位了。”阿公说着就要起身鞠躬拜托二位年轻人。


“阿爸!“阿公!你干嘛啦,我是夏天的哥哥啊,你不说我也会教他的啊!”夏宇被阿公吓了一跳,连忙跑到他面前扶起他。


修也连忙扶起夏流老前辈,“夏流阿公,您不要这么说,是我擅自撕下夏天的封龙贴,让他卷入这些事的,我也会尽我的所能,让夏天成为真正的终极铁克人。”


“阿爸,你干嘛这样讲嘞,夏天又不是现在就要上战场去,还有你和我在这里啊,要去也是我们先去啊,再不行死人也可以去拖延一下时间嘛,他们还有成长的时间啊。”夏雄也坐到了夏流阿公的旁边安慰他。


“?谁要上战场?我为什么要上战场,你要害死我骗我的保险对不对!我告诉你不可能的,我受益人写的是夏宇的名字你不要想了。”夏流突然说一些牛头不对马嘴的话,听得在场众人尤其是修一头懵。


“没事啦修,是我阿公他有那个健忘症,他发病了啦,你再来跟我说说什么是终极铁克人嘛,说嘛说嘛”夏美缠着修一直问问问。


“你你你……”夏流突然看到坐在楼梯上的叶思仁,手指点着他就过去了,“你这个死人,为什么会在我家,谁让你坐这里的?”


“报告前岳父大人,是您让我坐这里的。”叶思仁立正站起来朝夏流阿公敬了个不太正经的礼,恭敬地回答道。


“我?”夏流指着自己的鼻子问众人,众人点头。


“谁管你啦,你现在就从我家离开,有多远滚多远啦!”夏流不留情面的就要赶叶思仁离开。


“阿公,你快看,这里有披萨还有珍珠奶茶耶,好香啊,阿公快来吃啊。”夏宇跑到餐桌旁,拿着东西勾引夏流阿公过来。


夏流阿公果然犹豫了一下,果断跑去吃披萨和奶茶,“有披萨干嘛不早讲,是谁买的这么贴心?”


“报告前岳父大人,是我买的。”


“……看在披萨和奶茶的份上,楼梯让你坐啦。”


“修,夏天想要成为终极铁克人应该还有其他条件吧,这不会是简单的事情啊,你要怎么办?”


“没错,夏天想要成为终极铁克人,确实需要一些条件,他需要集齐五项原位异能,风,火,雷,电,雨,才可以成为终极铁克人。”


“可是现在我一项都没有耶,而且厉害的是鬼龙也不是我啊。”


“鬼龙的力量,就是你的力量,只是你现在鬼控术还不够熟练。而且,你异能修炼的也不够,从今以后,我不仅会教你练吉他,也会教你异能和鬼控术。”


“其实,鬼控术我哥从小有在教我啦,异能这件事也是,不过修,你能和我哥一起教我我很开心耶,你也知道,我哥他老是骂我笨啊白痴啊…搞得我觉得我真的有变笨诶。”


“夏天,你是真的很笨好吗?修,我们来交流一下教学方法吧,我也告诉你我教夏天的进度。”


“哦,我的小修修……”夏美捂着心口不舍得看着修离去的背影,听见呼喊声的修走的更快了……



——金时空——


天台,修对三人说,“这阵子的事情说来话长,我会用压缩传音术告诉你们。”


【威伏点——压缩传音术】


“夏天居然会是终极铁克人?!”王亚瑟十分震惊。


“那个夏天听起来就像是逊咖啊,怎么可能会是终极铁克人?我到底要等到哪一年哪一月他才可以穿越时空结界来传功给我啊?”暴脾气的汪大东直接被夏天消极怠工的态度点燃,一跃从天台上跳下开始发泄自己的不满。


“可是他超强潜力是事实,我也正在找让他变强的方法啊。”修也很无奈。


“大东,你先不要急,终极铁克人关系到的不仅是一个时空,这件事急不得,修已经为我们做了够多了。”丁小雨也站出来安抚暴脾气的汪大东。


“我知道急没有用,我只是看不惯做为我汪大东的分身居然这么逊,还要让他大哥去做什么终极铁克人,根本毫无斗志嘛。”


“大东,夏宇的异能很强是事实,夏天有成为终极铁克人的潜力也是事实,这对善恶未分的铁时空来说是好事啊。”


“修,夏天成为终极铁克人,应该可以挽救那些善处于颓势的时空吧?”丁小雨一下问出关键问题。


“没错,终极铁克人的能力是无限的,只是现在要如何开发他的潜力,我和夏宇还在讨论。”


“那讨论结果嘞?”汪大东抓住修垂在两侧的胳膊问。


“……还在讨论。”


汪大东倒…“那你来就是要说这个?”


“我怕你们担心,至少要给你们一点信心吧。”



“大东,反正你最近一直窝在雷克斯家里,他会保护你的,不会让你被刀疤杰森打挂啦。”


“而且,你还有金宝三,别担心,他会保护你。”


汪大东:……我堂堂KO.3竟然沦落到要让金宝三保护我,呜,那会按呢啦(这啥意思啊台湾方言)…


——铁时空——


修每天下午都会来夏公馆,和夏宇一起教夏天学习吉他和异能,最近夏宇课业变得很多,修只能一个人先教。


听着夏天琴声的修紧皱眉头,“夏天,先停下来吧。”


“啊?修,怎么了,我刚刚哪里练的不好吗?我知道我很差劲,你会后悔教我也是应该的…”


夏天伸头看修的表情,修叹了口气把头扭了过去。夏天:!“你不会真的后悔了吧!”


夏天盯着修看了一会,把吉他放下,对修说:“你等一下哦。”说完就离开了。修在原地:?


不一会儿,夏天端着一杯水进来,“给,你要的水。”“可是,我没有要你帮我倒水啊?”


“可是你明明就有啊。”俩人掰扯过后,才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夏天,练习吉他,要全神贯注,你想一件会让你忘记身处何地的事情,专注。”


夏天拨弄着琴弦,想起一直放在心头的一件事,“……到后来,再也没见到那个女孩。”抬头一看,对面的位置早就空了。“人嘞?走这么快啊?”


夏天被修刚才的话勾起了心事,拿出一个粉色的发夹,想了想,又从一本书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张照片,继续回忆。


夏宇刚好忙完课业回到家里,准备和修一起训练夏天,却只看到夏天一个人对着一张照片和一个发夹出神的样子。

  

  

  作者废话:

  我觉得成为终极铁克人应该是一件大事,既然事情都解决了,雄哥对异能抱有的态度也肯定不会那么激烈啊。(叶思仁为爱自废异能,夏雄为爱退出异能界,俩恋爱脑要不得。)

评论(37)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